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106(下)低年級我最喜歡的動物



這學期的低年級班都是新學生,而且清一色是男孩,真是特別!以往我們的教室可都是活潑女生的天下阿!


這堂課,搭配男孩們對地球陸、海、空動物的熱愛與了解,今天來寫寫「我最喜歡的動物」,原本想以制式的格子寫作紙,突然靈光一閃,覺得該有些不一樣,半夜三更的,再也睡不著,就動手製作了圖式學習單。


去除格子,只需在圖案裡按著老師的要求和步驟,一一寫出對喜愛小動物的介紹,想來,也可以讓小孩比較不感覺在寫作業,圖式的表現方式,還可以著色、畫畫,表現孩子先天的審美能力。

二年級博生

初見面,博生就告訴我:「我不喜歡來上作文課!」為什麼?「因為不能在家打遊戲。」但上幾次作文課,這小朋友有了些改變。

博生是心思細膩的孩子,相框的每一格,分別畫了不同顏色,每條魚都作介紹,句子完整,對細節毫不疏漏值得鼓勵的孩子!

三年級衍昕

畫筆線條細膩,用色有主從之分,文字呈現出對海豹的瞭若指掌在外貌上他形容海豹手尖尖的像楓葉身體長長的像黑板,很有意思作品展現個人觀察文字有層次感
衍晧的畫的小動物有一種無辜的模樣,居住在湛藍的淺海詞彙簡樸,給人一種直觀的想像空間
反映出天真的質樸
文勳

語言簡單,抓住了描繪的重點
一年級許智皓

我教過智皓的哥哥,因此遇見智皓感覺特別親切小智皓很努力的把注音學好在引導下
他寫出來的短句和畫作可說是簡潔又鮮明



宜恩


宥均是文靜話少的孩子,但第一次看到他的文字作品,很驚訝十分清楚有條理

這篇特別喜歡他對牛角的譬喻牛兒的雙角像是牛角麵包,這一來牛角的視覺形象立刻轉為香軟誘人的甜味兒哈哈可真是絕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